齐河县发改局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创城助力添彩

2020-10-23 21:39: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张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张国栋 齐河报道

  为提高广大市民“守信用、用信用”的意识,提高信用知识普及率,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9月25日,齐河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守望诚信,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志愿者们来到天和园小区、石油小区附近门店发放《诚信倡议书》,向小区居民和商户讲解诚信的意义,通过身边的点滴行为捍卫诚实守信信仰,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不小看一次银行卡逾期、一次按揭贷款未还、一次水电气欠费等失信行为。督促商户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擦亮“大义齐河”道德品牌。

  为进一步推进“三城联创”工作,9月25日下午,齐河县发改局志愿者联合永顺社区居委会到地毯厂家属院开展“助力三城联创,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该家属院杂草较多,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铁锨和双手进行清理、拔除杂草,对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也进行了彻底清理。

  9月30日下午,齐河县发改局志愿者分别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到发改局家属院和石油公司小区,同步开展“三城联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家属院和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清扫。

  为确保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人,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水桶、铲刀等工具,对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对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仔细铲除。经过努力,社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

  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宋明明说:“此次‘三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我的主要任务是清理老旧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及垃圾,还群众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空间。作为共产党员,贡献自己的力量是理所应当的,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帮助群众创建好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投身‘三城联创’志愿服务,帮助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三城联创”的队伍中来,助力我县‘三城联创’工作取得成功。”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