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开展全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班

2020-10-24 08:10: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帅 通讯员 王亚萍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有效预防、控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德州市德城区于10月23日举办了全区企业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班。德州市卫生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侯健武,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孟庆荣,区卫生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魏新红,区卫生健康局政策法规股股长王亚萍参加了开班仪式。企业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德州市卫生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侯健武

  开班仪式上,孟庆荣就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力度;二是明确要求,依法落实职业卫生工作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到人。要求每个用人单位都必须把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依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管理,健全劳动用工制度,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增强劳动者主动防护意识,提升职业病危害风险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安全。

德州市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孟庆荣

  培训班上,侯健武围绕国家职业病防治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标准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副研究员张海东就职业病危害防治基础知识,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及防控措施,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维护与管理,结合行业特点的职业卫生管理要求和措施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结业考试。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管理能力,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了各用人单位职业病的防治能力,夯实德城区职业病防治工作基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