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德州 | 德州发布“硬核”招才令!现场解读“黄金30条”升级版

2020-10-24 10:21: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高志玟 德州报道

  10月24日,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委党校举行。现场,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推介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升级版。

  今年以来,德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实施“人才兴德”行动的重大部署,并把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十二个重点领域攻坚任务之一。为此,德州市在认真总结梳理现有人才政策、广泛深入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经过反复修改改善,形成了人才政策“黄金30条”升级版,着力构建全类别、全方位、全周期的高效制度体系。

  相比原“黄金30条”政策,升级版政策新增的有20条,完善提升的有17条,继续执行的有3条。新增政策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大学生政策,如新增了“预引进”在校大学生、实施“人才回引计划”、鼓励来德州实习等;二是平台载体政策,如建设“人才飞地”、建设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等;三是市场化政策措施,如探索建立人才评价积分体系、推行引才工作“包干制”“揭榜制”等;四是服务保障政策,如发放安家补贴、评选“德州杰出人才”等。

  完善提升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加大支持力度,根据当前人才发展形势和企业实际需求,在企业引进大学生生活补贴方面,进一步放宽了毕业时间限制,并将博士、硕士、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的生活补贴由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分别提高到每月5000元、3500元、2000元。二是改进支持方式,针对平台载体支持政策不够精准问题,将平台作用发挥、绩效贡献作为扶持前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资源整合,对现代产业领军人才工程进行优化,每年将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以赛代评”方式遴选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项目等。同时,为推进市、县整体联动、协同发力,对德州市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深化拓展,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每年统筹一定数量的岗位,面向重点高校定向招聘优秀毕业生,提升规模效应,打造工作品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