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中选优挑项目 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提供200万元资金支持

2020-10-24 17:42: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国文 德州报道

  10月24日下午,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2020年基金项目评审会议暨基金项目答辩开幕仪式在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习实训管理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基金项目评审会议将选拔出与德州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20个重点项目,并提供共计2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是德州市实施“双招双引”人才驱动战略的一项重点工程。经过德州市政府、中北大学多次考察对接,2018年7月,双方签署框架协议,确定联合共建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2019年11月18日,隆重举行了中北大学德州分院揭牌暨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自开办以来,研究生分院积极走访调研德州企业,推介科研技术成果,在项目对接和技术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规范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科研项目管理,推动科研工作全面开展,分院研究制定了《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力求充分发挥研发资金的引导作用,利用好中北大学和各驻德高校在人才、学科等方面的优势。自基金项目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申报参评基金项目60余项,其中,有的项目技术创新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的项目与德州的新兴产业非常契合,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和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项目评审将从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项目意义及与德州经济发展关联度、项目创新性、关键技术及实施方案、研究目标及方案的可行性、预期成果等指标对申报项目进行评价。未来,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也将全力促进入选项目在德州落地和成果转化后,进一步激发高校和企业创新活力,吸引更多的高校人才进驻分院进行科学研究,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德州市新旧动能转化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