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名“匠人”同台竞技!德州经开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0-10-24 22:01: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浩 刘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吕浩 通讯员 刘铭 德州报道

  10月24日,第八届德州市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德州市技师学院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开幕。

第八届德州市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事业发展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德州市技师学院、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承办。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开拓视野、提高素质、展示才能的平台,进一步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为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技能大赛共设电工、焊工、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6个比赛工种。来自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4支代表队,71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精湛技艺。各项目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对各工种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具备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直接晋升到技师职业资格,并向德州市人社局推荐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可晋升到高级工职业资格,并授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电工参赛选手

焊工参赛选手

数控车工参赛选手

汽车维修工参赛选手

  据悉,自首届大赛以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广大职工练本领赛技能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