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营商环境 齐河县行政审批局开展政策宣讲走基层活动

2020-10-30 18:09: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赵志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赵志涛 齐河报道

  按照《齐河县连千企、走万户、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0月15日至10月26日,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走基层”活动,10多天的时间,宣讲队成员分别到齐河县开发区、生态城以及各乡镇(街道)开展了45场宣讲活动,近800家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

  为开展好这次集中宣讲活动,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宣讲资料,主动加强与开发区、生态城、各乡镇(街道)的对接沟通,成立了由齐河县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和业务骨干组成的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三个优化营商环境乡镇宣讲队,分组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队成员重点围绕企业开办政策指引、致全县广大企业的一封信、《齐河县投资项目“全程管家”服务手册》、《建设项目领域推行“多评合一”工作倡导书》、2020年新推出惠企政策及举措、网上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及功能等内容进行解读,结合具体典型案例,详细介绍现阶段的审批流程、推出的营商环境利好政策,面对面与企业互动交流,现场解答有关问题,并引导企业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这次集中宣讲活动,让企业更了解了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明白了办事流程,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看了服务手册以后,有清单、有政策,比较清晰。其中有办过的,有没有办过的,都比较全面。能够看出审批局对咱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辛苦努力,我们可以根据清单,提前做一些资料准备,更进一步的简化办事时间。”东海集团报建主管孙志斌在参加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后说。

  永锋置业有限公司前期经理张庆会后接受采访时说:“整个营商环境确实有了很明显的变化,早些时候办证周期长,进度也比较慢,现在环节进一步精简,审批时效大大提高。尤其是今天听了宣讲之后,有关政策更加清楚了,办事流程更加明白了,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受益匪浅。”

  下一步,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对没有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企业继续开展走访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第一时间为企业群众宣讲有关政策、提供咨询服务,真正做到政策宣讲全覆盖。同时,根据宣讲活动中企业群众反馈的问题,制定台账方案,尽快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