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治超“零点行动”出奇制胜!本月110余辆违法车辆应声落网

2020-10-30 19:58: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张长青 陈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浩菲 通讯员 张长青 陈莉 齐河报道

  近日,齐河县交警、交通部门联手开展大货车非法超限超载集中整治“零点行动”,保持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高压态势,有效巩固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成果。

齐河县交警、特巡警、交通执法人员检查货运车辆

  “我们治超‘零点行动’,是交警、特巡警、交通执法人员的通力协作。”齐河县交通执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根据掌握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运行轨迹规律和线索,同时针对大货车昼伏夜行,打时间差逃避查处的特点,以齐河县S105等重点国省干线、县乡公路、以及货车交通流量较大、通行比较集中的路段为重点,采取了明暗结合,重点路段严密监控,集中力量围剿等措施,与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打起了“歼灭战”。

齐河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超限检测站监督超限车辆卸载消除违法状态

  据悉,自10月份以来,齐河县联合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货车110余辆,交通执法人员监督卸载超限超载货物4500余吨,有力遏制了齐河县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今后,齐河县还将继续深化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联勤联动机制,不定期、不定时开展治超联合执法集中行动,保持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管控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设施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