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一小区供暖四天家里依旧“冷冰冰” !供热公司称将对供热管网进行排查解决

2020-11-19 0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王浩菲 齐河报道

  虽然刚入冬,最低温度眼看着就接近0℃,室内外温差也越来越大,自11月15日开始,齐河县各大供暖公司陆续开始供暖,今天已经是供暖第四天了,市民家里的暖气热不热?暖气不热怎么办?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记者来到齐河县济北郡小区二期,实地探访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

  通过随机采访记者发现,济北郡二期小区大多数楼层有暖气不热或者供暖时冷时热等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中心,物业人员表示帮助业主们联系供暖公司来解决供暖问题。

  随后在记者的沟通下,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到供暖公司的朱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这个小区里面肯定有热的用户也有不热的用户,不可能全部都是不热的用户,因为我们换热站上参数和热度的数据都是有显示的。关于‘不是很热’的这个情况,我们是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来调节的。根据室外的温度,现在管道里水温不可能供的很高,所以我们一直使业主家的温度保持在20℃左右。现在这个天儿我们热力公司不可能供到29℃,这是一种浪费,所以现在暖气温度在20℃左右,这个情况希望大家理解。”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向业主们解释道,“现在的水温肯定是低的,因为现在室外的温度要比室内高。等室外温度偏低时,我们的水温便会涨上来,这是一个调节的过程。”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第一热源是没有问题的,第二就是我们现在要去看这个小区的换热站,包括里面参数,管网等,供热管网是一级级的,进站之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进站之后我们供热公司的配套建设的范围是到小区建筑红线外,小区建筑红线以内的所有的庭院管网(所谓的庭院管网就是楼管、主管、单元管、户内供热设施)都不是供热公司安装建设的,所以我们现在协助大家排查这个原因到底出现在哪里。”供热公司的朱经理随后也回答了业主们反映的暖气不热情况,随后让相关业主逐一进行登记,并提出当天下午由供暖公司便派专人逐一入户排查暖气不热等情况,“我们综合研判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该由谁来负责解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