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再出发!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正式启动

2020-11-19 13:16: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高志玟 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高志玟 王观博 乐陵报道

  11月19日,“和谐乐陵共享幸福”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共德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乐陵市委宣传部主办,省网媒集团德州分公司承办,旨在充分宣传展示乐陵市扎实推进民生建设的生动实践、经济发展中的高质量产业培育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生动探索,进而挖掘更多的“乐陵样板”。

  创新形式再出发。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采访活动采用现场采访、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三条路线同时进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农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全国十几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的20余位资深记者,分别围绕乐陵市经济发展、民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个主题,深入一线,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用文字与镜头记录下乐陵充满活力的发展片段。

  近年来,乐陵市从实处着手,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及公共服务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同时,2020年是乐陵的“民生建设年”,这一年乐陵不折不扣提升民生福祉,强化担当筑牢发展底线,“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搭建完成,百余栋棚改安置楼交付使用,改造老旧小区18处,完成城乡道路建设、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和碧水绕城工程,1043个行政村调整合并为128个社区,覆盖全市53万人,每个社区成立一个服务中心,实现“社情民意无遗漏、为民服务无缝隙、社区管理无盲点”的目标……一批乐陵市民关注、群众期盼的热点问题得到解决,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不断将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向新高度。

  截至目前,“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全国近百家各大重点纸媒、新闻网站、门户网站的200余名记者深入乐陵田间地头、民生一线,围绕乐陵市宜居宜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环境、民生福祉改善等领域做了大量深度报道,乐陵市委市政府的生动实践和成就亮点得以广泛传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