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书记李猛调研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把食品进入关口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2020-11-20 09:36:58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1月19日,市委书记李猛到部分冷链企业及经营场所,调研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把进口冷冻食品进入关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参加。

  李猛一行先后来到德州飞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德州百货大楼超市、八里庄便民市场、山东双汇物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冷链食品储运、溯源、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李猛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紧盯“货、车、人”各个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认识“外防输入”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重点商超、大型酒店等重点领域、重要部位,严查各项随货检测证明,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进一步完善溯源管理,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加强人员排查和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冷链食品闭环式防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填补监管漏洞、完善监管流程,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广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