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生命成长! 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2019级学生“十四岁生日庆典”举行

2020-11-20 18:06: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齐河报道

  “你一岁了,咿呀学语,父母拉着你的小手,缓慢前行”“你十四岁,焕然风采照青春” ……11月20日,在德州市齐河县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东操场,2019级学生“十四岁生日庆典”隆重举行。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学生家长、初二全体老师、学校领导等共同度过了这次难忘的生日庆典。

  操场的跑道上矗立着十四道五颜六色的“拱门”,每一道“拱门”代表着一岁,庆典仪式开始前,初二年级全体学生牵着各自家长的手一起步入仪式现场,从“一岁”走到“十四岁”。此次活动分为“成长”“感恩”“责任”“分享”四部分,本次活动旨在使学生回顾成长经历,体会来自父母、师长的关爱及同学间的友情,学会感恩,学校通过举行庆典进一步激励学生迈好青春的每一步,教育他们勇于承担未来肩负的责任,感受成长的价值与意义,同时给学生留下终身难以忘怀的记忆。

  整场庆典的气氛在第二篇章“感恩”中达到了高潮,其中“亲子互动小仪式”环节,在老师的指引下,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回忆了2019级学生的成长历程,很多家长和学生在寒风中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此环节最后,家长和学生紧紧相拥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八年级八班的张燕龙在“亲子互动小仪式”环节同样留下了热泪,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受益良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同时我非常感谢老师们辛勤地付出。”张燕龙的妈妈说:“感谢学校组织这场活动,让我们这些家长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与成熟。”

  此次庆典在齐唱生日歌中圆满结束,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友森说:“这个庆典是学校的一个德育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庆典主要基于德育理念,对学生进行体验式教育;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给学生满满的仪式感,让他们在仪式感很强的庆典中能够感悟成长,进而懂得感恩,同时,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融洽。”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