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智能顶灯、车载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禹城市区租车监控系统升级中

2020-11-20 18:06: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庞占英 任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庞占英 任悦 禹城报道

  11月12日,在禹城市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院内8辆出租车正在这里进行改装,更新车辆顶灯、车内安装双向摄像头,市区近50辆出租汽车分批进行升级改造。按照运营更新时间的有关规定,预计明年9月,剩余40余辆出租车也将完成在车型、车辆系统等方面的升级改造。

  据了解,此次改造主要包括更换出租车顶灯和宣传宣传广告载体,将其合二为一。车内安装有LED显示屏和双向摄像头,升级监控系统,使车内车外情况一目了然。新的出租车顶灯前面贴有“交运出租”字样,车内没有乘客时顶灯显示屏会显示“空车”,载上乘客后顶灯显示屏会显示“有客”,顶灯的背面为彩色屏质的LED显示屏。

  此次更新车载信息设备,搭建巡游车行业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并安装GPS定位系统。车内安装有智能监管模块,对驾乘人员施行视频、音频监控,同时增加语音广播、信息送达、轨迹回放等功能,以此提高监管效率。车辆将原来的人工手撕发票更新为机打发票设备,还设立出租车驾驶员服务监督卡,便于向禹城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的出行服务。

  “安装智能监管模块可以对我们的驾驶员们进行保护,也是对驾驶员们的一种规范。有了监控记录,驾驶员更要注意自身言行,不断的去提升服务质量,对于乘客来说也是一种保护。如果乘客发现司机有违规行为,举报时也有了强有力的证据。而且车上都装有更加精准的定位系统,如果乘客在车上遗失了什么物品,也可以根据定位更快捷的找到自己的物品。”服务公司郭经理说。

  据禹城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禹城交运巡游出租车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的安装使用,将大大改善以往出租车乱象取证难的情况,通过建立后台控制室,连接行业监管单位,增强监管工作的实时化、可视化。在对出租车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禹城市交通部门也将引导监督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提升市民出行体验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