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绣”搭起爱心桥梁 德州志愿者让孤独症孩子不孤单

2020-11-27 07:44: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杨明 德州报道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德州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阳光助残“听见世界&世界听见”辅助孤独症“钻石绣”就业志愿活动。11月26日下午,记者跟随志愿者来到了德州星之语孤独症康复中心,和志愿者一起看望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

  在康复中心,记者看到孩子们正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完成着一种手工艺品:钻石绣。记者见孩子用一个粘笔头点上一颗圆钻,再把圆钻粘贴到对应的图案上,不断反复,最终贴成一幅完整的“钻石绣”。如此简单的做法对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来说并不容易,据康复中心的老师介绍,这里的孩子们都要经过至少一年的锻炼才能完成一幅低难度的“钻石绣”。介绍完了基本情况,康复中心的曲老师还特别热情地带领记者参观满屋子的“钻石绣”成品,“这些都是我们的孩子做的”曲老师笑着说。

康复中心的孩子们的“钻石绣”作品

  “我们在去年的一场义卖上了解到了孩子们的情况,后来我们知道学校一直在给孩子们做‘钻石绣’、插花等培训服务,在资金和各方面的条件都有限,就希望对他们进行力所能及地帮助。”志愿活动的负责人杨明告诉记者。当天,志愿者给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一批新的“钻石绣”和冬天的保暖袜子。

  对于这些“钻石绣”的去向,曲老师介绍道:“我们每年的4月2号都会进行义卖,‘钻石绣’也是义卖的一部分,义卖收入可以用作购买‘钻石绣’的成本,并且还能将剩余的钱分发给孩子们,给孩子们买衣服、零食,也能让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得到收入。通过义卖也能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到孤独症人士这一特殊群体。”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据悉,德州市志愿者协会将会持续举办类似的志愿活动,鼓励和引导大龄孤独症服务机构为孤独症人士提供各类专业服务,充分促进孤独症人士辅助性就业,帮助辅助性康复机构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