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镇长”转账被骗28万元!一非法买卖银行卡犯罪团伙落网

2020-11-27 14:20: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杰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武城警方一举打掉一个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近日,当地警方公布了破案过程。

  8月31日12时许,家住德州市武城县的商某到武城县公安局报警称:当日11时许,被一个自称某镇政府镇长的微信好友,以帮领导转账为由,诈骗其钱财28万元。商某表示,当时自己转账后,想再与对方核实详细信息时,对方已经将其拉黑。

  接报案后,武城县公安局反诈中队民警迅速开展调查,从对方的转账银行卡这一线索着手,顺藤摸瓜查到了银行卡的所有者为夏津的王某真,民警遂对王某真进行抓捕。经审讯,王某真交代,其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手机卡以500元的价格卖给收卡中介时某超,但自己并不是真正的持卡者。

  随着案情的深入调查,一个以杜某兴为首的妨害信用卡管理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据了解,自2020年7月份以来,在杜某兴的指引下,团伙成员李某开始收售倒卖银行卡,并发展下线收售倒卖银行卡中介三人,分别为时某超、王某龙、王某。其中时某超等三人将自己和介绍他人办理的银行卡共60余张全部卖给李某,李某再倒卖给其上线秦某晨和杜某兴。

  团伙成员秦某晨早在2020年7月份,就开始收售倒卖银行卡、支付宝、手机卡和U盾,并发展下线办卡人10余人,收售倒卖银行卡中介三人,分别为李某上、孙某欣和张某,收售倒卖银行卡约80张,他们将收来的银行卡、手机卡、U盾贩卖给其上线杜某兴。杜某兴将收来的银行卡进行测试验证、对收来的手机卡注册支付宝,并对支付宝向对应的银行卡进行绑定验证,对能够使用的银行卡、支付宝、U盾安排专人运往云南边境。据杜某兴供述,其经手倒卖到云南的支付宝40余个,银行卡60余张,从中牟利5万余元。

  根据这8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只负责发展线下成员和倒卖银行卡等工作,但对冒充他人骗取钱财一事一概不知......

  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参与人数众多,形成了一条非法贩卖银行卡的黑灰产业链,严重损害了信用卡管理秩序。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