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德州南收费站改扩建工程竣工,全面恢复通车

2020-12-17 15:25:34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12月16日,经过为期4个月的封闭施工,由山东高速投资建设的德州南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如期竣工,全面恢复通车。

  德州南收费站位于G3京台高速公路K314+440米处,向东与104国道连接,向西连接105国道附线(德州至平原开发区),并跨京沪铁路和101省道,与105国道在黄庄立交互通,延伸跨越京杭大运河,止于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东风西路(德州至故城公路),属于德州市绕城公路的重要交通枢纽。

  改扩建后的德州南收费站,主线侧喇叭及收费站向南迁移,被交路侧移位新增喇叭口,收费区域互通由单喇叭改为双喇叭,收费站广场扩建为宽80.6米,长101米,车道由原2进4出6条车道扩建为7进7出14条车道,其中入口ETC专用车道4条、EM混合车道3条,出口ETC专用车道5条、EM混合车道2条。在收费广场及车道改造的同时,将原连接S353南外环绕城公路的平面交叉重建为立体交叉,并将平交路口处由2车道改建为3车道。

  德州南收费站改扩建完成顺利通车,有效缓解了收费站改建前通行能力不足造成的交通拥堵,改善了被交路口车辆通行秩序,提升了驾乘人员的驾乘体验,带动了周边物流产业链的发展,满足了片区规划发展和交通功能的需要。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