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目标:经济总量进入全省第二方阵,初步建成“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

2020-12-17 17:55:49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16日至17日在德州举行。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这就是:经济总量进入全省第二方阵,初步建成“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

建设富强新德州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双招双引”第一战场、优化营商环境第一工程不动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这个主攻方向,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农业由大到强、工业由散到强、现代服务业由弱到强的整体跃升。新动能成为引领经济发展主引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占比大幅提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取得新成效。传统动能焕发新活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主导产业更具实力、更有潜力。建成现代农业强市、智造名城、智慧城市、区域物流中心,努力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科教、文化、健康、数字、体育等更多领域、更多方面发力冲刺、建成强市。

建设活力新德州

要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人民群众创新创造,干部队伍担当有为。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教育资源更加丰富,人才成长更有滋养,成果转化更为顺畅。与国家、省重大战略深度融合对接,产业聚集、人才聚集、技术聚集,形成良性循环,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格局基本形成。不断提升城市的“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城市越来越有亲和力、凝聚力、吸引力,成为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宝地。

建设幸福新德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体系不断完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城市文明程度达到新的水平。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并加快“七有”向“七优”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建设美丽新德州

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建成京津南部、黄河中下游重要生态功能区。蓝天碧水、绿意盎然的自然生态,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务实高效的政务生态、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相映生辉,处处彰显德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