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发布通告:严格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

2020-12-30 18:39: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关于严格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严格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

  二、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出行

  全体市民尽量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员密集场所时,要主动遵守秩序、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进行手消毒,坚决避免无任何防护措施的出行。

  三、严格控制非必要人员聚集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最大限度避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参加群体性聚餐,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要求,“红白事”一律从简,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

  四、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德返德人员要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单位报备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可疑症状,须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选择非公共交通方式,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前往医院就诊、陪护、与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疾病患者接触时,务必严格遵守医院管理各项规定,主动配合落实防护措施,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规范采购加工冷链食品

  到正规市场、超市、门店等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现场购买时避免直接接触、正确佩戴口罩并索要购物票据,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六、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对涉疫有关情况,市、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有关部门单位将按规定及时公开发布相关信息,提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保持理性平和心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好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本着为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共度新春佳节!

  德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