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德州新年献词:坚定梦想,约会下一个春天

2020-12-31 18:25: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0年的日历翻到尽头,我们在编辑部的格子间里向你轻声问候:这一年,你还好吗?

  时间不会停留,历史不会重写,纵然一路荆棘坎坷,奋斗者的脚步又何曾停歇。

  回望即将走过的2020年……

  考验,在这一年来得有点猛。新冠肺炎、经济复苏、发展,成为这一年的高频词,每一件事都留下了无数的记忆和感动。

  回首2020,新冠肺炎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一瞬间,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八方暖流汇聚武汉,每一个生命都得到护佑。我们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2020年,逆势中我们勇往直前,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科技领域捷报频传,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天问一号”开启中国人的首次火星探测之旅;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擘画了下一个五年我们的现代化建设新蓝图,我们有了新的方向。

  越是穿越冬天,越是需要从初心汲取力量。在德州,我们不是旁观者。一封封“请战书”横空出世;隔窗对话的“逆行”夫妻走进全国人民的荧幕;“德州牌”馒头慰藉了武汉前线的山东老乡;175名市直部门干部职工充实交通联防一线;每一名社区工作者下沉到百姓身边……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月18日,德州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自此,我们开始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常态化管理。

  2020年,德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加快了产业集约集群发展;我们敢于闯难关、辟新径,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推进对内对外全面开放。

  2020年,美丽乡村层出不穷,农民日子红红火火,农村经济蒸蒸日上,德州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高标准农田硕果累累,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逐渐完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三大攻坚战发挥政府兜底作用,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2020年,山东头号工程有研半导体硅项目顺利投产,重点项目每月集中开工,盛况背后是德州坚持流程再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坚强助力,21条优化营商环境配套措施,人才政策“黄金30条”升级版,发展决心令人啧啧称赞。

  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我们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立足当地,大众网在过去一年中,履行社会职责,“选择山东”云招商德州专场,副市长张桂爱与6个县(市、区)的6位党政领导组成“代言天团”,向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创业者发出邀请。我们有担当,有站位,“德州有温度”系列活动重点关注战疫一线特殊群体、对口援助秀山县的消费扶贫。我们开创新思路,“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德州专场全领域开启“买它”模式,进一步挖掘了消费潜力。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心怀期冀,整装待发!

  2021年是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面临新时代、新阶段,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需要我们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方大地波澜壮阔,向光生长滚滚春潮。站在这一年的新起点,我们有必要更有信心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中流击水,奋楫者进。

  2021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一年,我们必将慷慨前行,助力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

  新的一年,心中有光,怀揣梦想,约会下一个春天,愿每个人都是时代的坐标,愿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光亮!

大众网德州频道编辑部

2020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