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电力引擎”!德州运河新区“十四五”电网发展建设签约

2021-01-06 21:05: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郭妍茹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记者 郭妍茹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1月6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支持德州运河新区“十四五”电网发展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该协议的签署是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支持德州运河新区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关系的新起点,是运河新区构建智能电网、建设智慧城市、推进产城融合的坚实支撑,更是运河新区实现“一年起步,三年翻番,五年跨越”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德州运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洪利,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宝栋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仪式,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树江主持。

  仪式现场,杨洪利指出,“十四五”时期作为运河新区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也是用电需求的高增长期,此次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重大决策,与运河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快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德州运河新区“十四五”时期跨越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近年来,随着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用电规模不断扩大,电网压力也随之增大。“‘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围绕运河新区‘三区一基地’定位,规划实施220千伏凤仪等30余项电网工程,并根据运河新区发展适时调整项目和投资,坚决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张宝栋对确保运河新区的用电需求,为运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引擎”信心十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德州运河新区将与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进一步携手共建,通力合作,努力为德州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双方将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正在实施的5个运河新区变电站建设项目(新建3个220千伏变电站、2个110千伏变电站)为起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谋划更加科学的规划布点,实施更加开放的资源共享,推进更具深度的战略合作,全力助推运河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