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天气问暖热线诉求猛增 大众网德州记者实地记录“不如意”温度

2021-01-08 17:04: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王君 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王观博 德州报道

  近日,“王炸级”寒潮来袭,随着气温骤降,德州在各大热企的“加温加火”下,大部分市民家中暖洋洋,但也有少部分市民反映温度“不如意”。连日来,大众网问暖热线(0534-2778800)接到的各类关于供暖的投诉,咨询量也持续攀升,自1月6日至今累计接到200余通市民来电,其中,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的占多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德州市中心城区大部分居民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室温普遍在20℃以上,居民反映刚降温时室温稍有下降,“但是温度和居民楼外墙的保温也有关系,稍微下降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家住天宝嘉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统计,降温以来,八里庄·盛世花园小区、簸箕刘·盛和景园小区、小温社区、嘉诚尚东等小区是投诉“重灾区”,反映温度不达标或未超过20℃的市民较多。记者入户后逐一进行测温拍照,发现居民家中温度大部分维持在15-18℃之间。低楼层和顶楼的室内温度更低,有的居民家中仅有13℃。这些小区大部分由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进行供热,至于为何温度一直不理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