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发布通告:单次宴席不得超过50人,停止300人以上集体聚餐等活动

2021-01-09 17:45:14 来源: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婚庆、大型聚会等宴席疫情防控的通告

  各餐饮承办单位:

  为切实做好婚庆、大型聚会等宴席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德州市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宴席承办方按规定备案。承办宴席的宾馆饭店要提前一周到当地市场监管所申报备案,原则上单次不得承办50人以上宴席,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不得承办三区外人员举办的宴席。一律停止300人以上的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

  二、加强现场核验。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接到备案信息后3日内对宴席承办方的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以及疫情防控条件、防疫物资进行现场核验,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不具备可操作性,防控条件和防疫物资不具备的,不得承办宴席。

  三、落实宴席主办方主体责任。

  (1)从业人员建立健康台账,每日对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并做好个人清洁和人员防护;(2)食品采购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要求,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3)食品加工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各项要求,确保餐用具严格清洗消毒后使用;(4)保持经营场所良好通风和卫生清洁,公共用品和设施定时消毒,并配备满足需求的防疫物资;(5)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6)与宴席主办方签订疫情防控协议,对大型聚餐参加人员3日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报备。

  四、各镇街根据属地报备责任安排专人做好指导、服务。同时把报备信息与当地市场监管所信息共享,及时排查处置未按要求报备的宴席承办方。

  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加大巡查督导力度,依法查处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对拒不遵守规定、不配合监督检查的;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或造成疫情扩散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六、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食材储备和订餐规模的预判。

德州市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9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