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德州陵城区:十四五期间建设“实力、活力、 魅力、奋进”陵城

2021-01-12 13:44: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王君

1月12日上午,“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陵城专场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王君 德州报道

  1月12日上午,“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陵城专场举行。陵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传军在发布会上明确提出, “十四五”,陵城区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等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叠加机遇,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

  发布会上,张传军首先盘点“十三五”。他说,过去五年,是陵城区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城乡实现一体发展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五年;是陵城区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对外形象提升最快、人民生活改善最多的五年。五年来,陵城区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健共体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山东省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区、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等荣誉称号,谱写了陵城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展望“十四五”,张传军满怀信心。他强调,陵城区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等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叠加机遇。全区上下将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省会经济圈战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打造“实力陵城、活力陵城、魅力陵城、奋进陵城”,努力将陵城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区。

  决胜“十三五”,决战“十四五”。 张传军表示,“十四五”期间,陵城区将围绕壮大工业实力、农业实力、科技实力、文化软实力,努力打造实力陵城;激发创业活力、改革活力、开放活力、发展活力,努力打造活力陵城;建设美丽之区、优教之区、健康之区、普惠之区、平安之区、和美之区,努力打造魅力陵城;奋起壮实力、奋争提位次、奋发勇担当、奋斗圆梦想,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奋进陵城。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