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78所、幼儿园58所 德州陵城区教育办学条件呈现新面貌

2021-01-12 13:44: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王君

德州市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振岭介绍了“十三五”以来,该区在改善提升教育办学条件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王君 德州报道

  1月12日上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第七场(陵城专场)新闻发布会。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陵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78所,幼儿园58所,全区教育办学条件获得极大提升和改善,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新闻发布会上,德州市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振岭介绍了“十三五”以来,该区在改善提升教育办学条件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在学前教育阶段,全区累计投入资金1.03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8所,对36所附属幼儿园进行提档升级,新增学位8000多个,全区学前教育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有了质的提升。截止2020年12月,全区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到了90.1%,公办园幼儿数占比达到了50.3%,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了89.91%,陵城区顺利完成了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在义务教育阶段,全区累计投入资金超15亿元,新建、改扩建78所中小学校,总建筑面积43.56万平方米,实现了全区中小学十项指标综合评估全部达到省定办学基本标准要求,小学、初中校际间八项指标差异系数分别小于0.65和0.55的总体任务目标。截止2020年12月,陵城区顺利完成了“全面改薄”、解决城镇“大班额”、义务教育均衡化和“薄改”等几大工程。2017年12月,陵城区圆满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评估验收。

  在高中教育阶段,全区累计投入资金6900余万元,对区第一中学办学条件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改造,为区职业中专学校新建了1栋综合楼和2栋公寓楼,给广大师生营造了舒适、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019年1月,陵城区职业中专学校高标准通过省级规范化验收。

  “‘十四五’期间,陵城区将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张振岭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