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德州陵城区30个重点城建项目惠及20万群众

2021-01-12 13:44: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王君 德州报道

  1月1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陵城专场。记者在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区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旱厕改造、“气电代煤”工程等各类重点城建项目达到30个,直接惠及群众20万人以上。

  新闻发布会上,陵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德民对“十三五”以来该区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中的进步和成就进行了盘点。

  ——5个片区棚改项目,总投资35.7亿元,共涉及8个城中村、25个单位家属院、3557户居民、4315套安置房,投资、面积、户数、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17条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长度13.6公里,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城市循环更加顺畅。2个民生改善项目,投资6000万元的城镇节能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切实解决了群众最迫切的需求。

  ——3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4.2亿元的污水管网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人防基本指挥所项目,补齐了城市短板、完善了城市功能。

  ——3个乡村振兴项目,投资近4亿元,累计完成旱厕改造64134户、危房改造3312户、清洁取暖“气电代煤”工程40764户,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据悉,30个重点城建项目直接惠及群众20万人以上。在城区,5个棚改片区惠及群众1.6万人,其中4个片区、1.2万人已经搬入新楼房、实现安居梦;在镇村,18个小区、社区节能改造和8个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了近万名群众的居住条件;在乡村,旱厕改造、危房改造、气电代煤等项目,直接改变了大约20万居民的取暖方式、住房条件和生活习惯。

  孙德民说,“十三五”期间,陵城区成功入选了全省第1批城市品质提升试点、首批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获批省级“美丽宜居小镇”2个、省级“美丽宜居村庄”3个、省市级特色小镇2个、省级绿色生态示范镇1个、省市级美丽村居建设试点2个。从城市到乡村,一个个建设项目、一件件民生实事、一点一滴的改变,最终汇聚成了城市品质的大提升、乡村面貌的大改变、群众幸福指数的大提高。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