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牢记宗旨 履行使命 向“警察节”献礼

2021-01-12 20:11: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在警察节来临之际,平原县公安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为根本,坚持依法履职,忠实服务民生,全力打造高效警务,建设亲民警队,以特殊的方式向“警察节”献礼。

  “五进五民”把温暖送到百姓家

  “把年龄改过来心里不别扭了,谢谢民警。”

  1月5日,前曹镇北陈村的王女士将一面写有“一心为民,热情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前曹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快速解决年龄错误问题。12月下旬,前曹镇派出所民警在北陈村开展“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时,村民王女士向民警反映她身份证上的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相差十岁。户籍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核实情况后将王女士的出生年份更正过来。

  近日来,平原警方组织基层所队开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主题的“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治安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以这样的特殊方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情指行”新模式打造平安平原

  平原警方严格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处警”的工作思路,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围绕“预警、接警、派警、出警、处警”五个环节,在城区推行以巡特警为主的动态处警勤务,实现“网格化布警、一体化巡处、扁平化指挥、规范化处警”的目标,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做到“以动制动、以快制快”,进一步提高接处警效率,做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实行城区“网格巡驻”,提升社会治安管控效能,实现“反应快、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2020年12月27日早晨八点,龙门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浩松接到报警称,平原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华府世家南侧某公司大院栅栏式抬杆门在夜间被人撞断。110立即指挥调度金河源网格驻勤警力,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启动“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平台,经过调取监控视频、分析研判、驻勤点不停地走访摸排蹲守,于12月30日将嫌疑人张某亮一举抓捕。其对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3”警务模式贴心服务群众

  “大爷你怎么不开灯啊?”

  “灯坏了。”

  “我们用警灯给你照路吧,咱一起回家吧。”

  2021年1月10日夜晚,王庙派出所民警在下乡巡防的路上看到一老人家驾驶代步车,车灯却不亮,向前了解后才知道,这位看人家的车灯坏了,由于天黑,乡村路上没有路灯,民警从老人的安全角度考虑,决定开灯护送老人家回家,就这样,民警一路开车跟在老人的车后面,用警车车灯照亮老人回家的路。

  2021年以来,该局实施“政治引领”工程,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将传统的“3+7”警务工作理念,转变为“7+3”警务工作理念,实现现在70%时间下沉到村(社区)开展走访,信息采集,30%时间在派出所值班备勤,服务群众,变被动警务模式为主动警务模式。全力为百姓创造了一个安定、有序、和谐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县局党委班子率先垂范,组织民警每月进村庄、进企业、进小区、进学校至少开展一次警民恳谈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开展防电信诈骗及治安防范宣传,向群众讲解110报警常识、冬季防火、防盗、防扒窃、防诈骗、防“两抢”等知识,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现场服务办公,倾听群众心声,形成“警民连心共话平安,鱼水交融共庆佳节”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