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12967人全部摘帽!德州乐陵脱贫攻坚如期完成

2021-01-13 10:32: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韩小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实习记者 韩小汐 德州报道

  1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乐陵专场。乐陵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之达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乐陵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乐陵市69个省定贫困村、6772户12967人,全部摘帽脱贫。

  脱贫攻坚如期完成, 12967人全部摘帽脱贫

  乐陵市69个省定贫困村、6772户12967人,全部摘帽脱贫。创新推行“村级扶贫专岗”,探索更高水平保障服务,成为全国典型;创新实施“365暖留工程”,加强农村留守人员关心关爱,建成星级暖留服务中心912处;建立覆盖所有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龄化人口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实施“多村一社区”改革

  乐陵市积极探索构建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建强“红色物业”,为更好防控疫情、服务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实施“风筝工程”“雁归工程”,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得到省委领导批示肯定。实施“多村一社区”改革,1043个行政村合并为128个农村社区,有效推动了服务资源全覆盖。

  为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乐陵实施“五个一批”工作法,5年以上信访积案全部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破获九类涉恶案件29起,宣判恶势力犯罪分子31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污染防治成效显著,乐陵市被授予第一批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