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宁津|预计2020年民生支出24.8亿元

2021-01-13 12:28: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韩小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实习记者 韩小汐 德州报道

  1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宁津专场。宁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淑香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宁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宁津县预计2020全年民生支出24.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7.3%。

  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宁津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六稳”“六保”,大力推进民生事业,预计2020全年民生支出24.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7.3%,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推进以“教育助学、便利出行、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美丽村居”等为主要内容的民生工程。

  宁津城市功能持续完善,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省级文明县城复审,获评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把城市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启动了便民服务中心等总投资49.1亿元的137个城建项目和总投资30.8亿元的10项民生实事工程,城市空间扩容提质,建设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带动各乡镇的“半小时交通圈”。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全覆盖,开展志愿服务38000多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600多场,放映公益电影6000余场,为100个(社区)村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灯具,农村文化文艺生活日益丰富,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宁津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持续累计投入26.8亿元,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校舍51.9万平方米,“大班额”问题全部解决。深化实施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程、特色学校示范引领工程、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工程、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工程,学校教育内涵管理实现提档升级。

  宁津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等方面力度,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县85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

  宁津坚持一线抗疫、多线坚守,有力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常态化与应急管理相结合机制,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全链条管控措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全部具备了核酸检测能力,5天内可实现全员核酸检测。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