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宁津|精简审批环节150个!“一业一证”改革全覆盖

2021-01-13 12:28: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韩小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实习记者 韩小汐 德州报道

  1月13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宁津专场。宁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淑香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宁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宁津在全市率先实行省级“一业一证”改革全覆盖,率先开展规范行政权力承接落实工作,精简审批环节150个,减少申请事项246项。

  坚持有解思维、改革思维,全面深化改革多点突破

  宁津深入贯彻全省、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强力推进64项攻坚重点、134项改革任务,以改革破解难题、释放活力、促进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县融媒体中心是两个全国试点,“两个中心”共建同频共振案例上报省改革办,在《山东通讯》编发。

  宁津在全市率先实行省级“一业一证”改革全覆盖,率先开展规范行政权力承接落实工作,精简审批环节150个,减少申请事项246项,下沉行政权力事项14项、服务事项127项,政务服务供给水平全面提升。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

  宁津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2020年开展中心组、常委会学习58次,组织各类学习研讨活动2000多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两个国家级试点建设,持续强化主流舆论阵地,经验做法入选全市优秀改革创新案例。

  宁津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优化打造10处“红立方”基层党建综合体,公开遴选76名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创新设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目前全县812个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达到751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攻坚克难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提升机关效能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