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武城| 40余项改革经验成为全省全国亮点

2021-01-14 11:34: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1月14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城专场。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新闻发言人胡星海介绍“十三五”时期武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武城县始终坚持把改革攻坚作为关键一招,40余项改革经验成为全省全国亮点。

  “十三五”以来,武城县把“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改革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启动“认真”模式,强化具体动作,积极探索创新,取得明显成效。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改革试点44个,召开全国全省改革现场会18个,未成年人保护、全域创卫等40余项改革经验成为全省全国亮点,就地城镇化、共享工厂、家事审判改革3项改革案例被省委改革办上报到中央改革办。

  特别是扎实推进全省实施产城融合推进就地城镇化试点,实现了“三个全国首创、两个全省率先”(在全国首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制度、在全国首创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项目池”承接机制、在全国率先建立农村综合产权信息共享系统;在全省率先为规范流转土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农村土地经营权证》、在全省率先开展“美丽乡村·空心村整治”试点),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基层样本。全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现场会在武城召开,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州市委市政府先后以正式文件在全省全市推广武城模式。“全面推广‘两证保三权’‘就地城镇化’经验”被写入德州市委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