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保供稳价调研:目前德州生活消费品供应充足

2021-01-18 09:16:3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德州市发改委组织相关负责人到各县市区进行市场调研。1月15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新峰带队深入平原和武城调研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应和市场价格情况,主要调研了蔬菜批发市场、蛋鸡养殖场、粮食交易中心等,详细了解了目前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应和价格情况。目前我市民生活消费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能够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不必恐慌抢购囤积,按需消费即可。

  调研组认真分析当前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保供稳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市场物价变化,高度重视市场物价稳定工作。二是继续落实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购销差价不超过35%的价格干预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三是努力组织好生产供应,强化市场供求调节,特别是做好养殖企业饲料供应,组织好农副产品生产,打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做到货畅其流。四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巡查,督促市场从业者诚信守法经营,坚决制止乱涨价、乱收费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做好生产供应和价格信息的宣传发布工作,科学引导社会在消费和市场价格等方面预期。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密切关注粮油副食品价格和供需情况,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我市保供稳价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