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长大后成为你们!”德州一中学生写信致敬公安民警

2021-01-18 18:38: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志玟 通讯员 李杰 德州报道

  1月15日,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双庙治安检查站的执勤民警收到了一封来自一名中学女生的信件,该名学生在信件中写道:“我想三年后考上警院,然后成为和你们一样的大人,你们或许也是一个个平凡的人,但在我心里你们每个人都闪闪发光。”

  15日,该名中学生来到双庙治安检查站,把信封递到执勤民警手里后,没说一句话就走了。民警打开信封,发现里面有一封信和一幅画。经了解,原来这名中学生每天上下学都路过民警执勤的地方,便拿出收藏已久的公安大学信纸写信致敬民警,并立志将来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随后,德州公安特意回信:“少年,谢谢你!你的信如春日的暖阳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你的话让夜里零下十几度执勤的我们浑身有了暖意,让我们的坚守更有动力,更有意义。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人民警察奔赴战‘疫’一线,逆行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性和自觉,更是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跋山涉水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奋斗吧,少年!愿你永远热血澎湃!永远热泪盈眶!警队期待你的加入!我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