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德州夯实网络安全屏障

2021-01-19 11:1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韩佩轩 德州报道

  1月19日,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改革攻坚”专场。德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勇介绍有关情况。

  坚持系统思维、多管齐下、综合防护,不断夯实网络安全屏障。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联合检查,印发《德州市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检查评估制度》,不断强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安全发展基石。

  切实提升以技兴网、以技管网、以技治网的能力水平,健全网络安全协调机制,召开网络安全联席会议和专题协调会议,组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应急服务支撑队伍,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通报、处置、考核等闭环工作流程,形成全市纵横双向协调联动工作新格局,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德州市宣传月活动,突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的普及宣传,疫情期间积极推动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疫情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大重要数据、个人信息等保护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德州市委网信办今后将继续按照省市委关于“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坚强的网信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