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委员刘相泉:善用物联网 为智能制造安上“隐形的翅膀”

2021-01-22 16:46: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见习记者 吕浩 德州报道

  “目前,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德州市广大中小企业产品能否成功嵌入无处不在的物联网,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1月22日,德州市政协委员,乐陵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刘相泉提出了应当推动产品的智能化的建议。

  刘相泉表示,在工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中,德州不仅要通过技术改造大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而且应当推动产品的智能化,实现广大中小企业的精准转型。而且,也只有实现了产品的智能化才可能真正实现了智能制造。

  为此,刘相泉提出,应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引导产品独特、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并应该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引入工业软件开发企业,对接广大中小企业,打通产品智能化研发最后一公里。

  同时,也应该加大软件、信息、物联网等专业人才招引力度,运用好人才政策黄金30条,鼓励软件等专业人才进企业。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