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代表翟兆波:重视食品安全工作 加强安全监管

2021-01-24 17:17: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德州报道

  “随着德州市监管力度的加大,目前的食品安全总体比较稳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所提高。但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产地安全问题较严重、食品生产小而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有待完善等方面。”1月24日,德州市人大代表,齐河齐源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兆波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为此,他建议,全面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建立起长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与广大民众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要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常抓不懈,将食品安全纳入各级政府政绩考核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为创建和谐社会奠定食品安全基础。

  加大对食品安全犯罪的惩治力度。要加大对私屠乱宰、小作坊式无照经营的食品加工企业的打击力度。将不合格的企业、产品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对情况恶劣的食品企业,要加大资金处罚,坚决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

  建立一套完整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可利用德州市现有的食品综合类检测中心,对养殖种植、生产加工、包装运输、仓储销售以及进出口等所有与食品安全有关环节实行统一检测,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件后,可以及时跟踪,找出原因,实现食品安全的可追溯。同时,实行统一检测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也能实现食品监管单位的信息共享,避免重复抽检,督促各部门之间及时通报信息,真正做到食品安全全流程监控。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