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高善玉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7 14:31: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1月27日上午,夏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夏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善玉代表夏津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邓美平田宝勇 夏津报道

  1月27日上午,夏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22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07名,符合法定人数。在热烈的掌声中,夏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善玉代表夏津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高善玉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夏津应对挑战、对标争创、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艰巨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夏津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保”促“六稳”,狠抓重点工作攻坚任务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创了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其中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绘就新画卷、民生保障得到新提升、底线攻坚筑稳新基础、政府自身形象展现新风貌。

  大会还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做出部署,锚定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到二О二五年,经济实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初步建成“多彩、文明、富康”新时代现代化新夏津。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新局面。迈入新发展阶段,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改革创新新局面。锚定新规划蓝图,开创城乡改貌新局面。回应群众新期盼,开创民生保障新局面。筑牢新安全屏障,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

  大会对2021年政府工作做出安排,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7%左右。全面完成各项约束性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