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都是爱!德州“青春温暖行”发车仪式启动

2021-02-04 11:53: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李勇超 高志玟 见习记者 韩佩轩 吕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李勇超 高志玟 见习记者 韩佩轩 吕浩 通讯员 刘艳美 德州报道

  2月4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在德州的大街小巷均嗅到了浓浓的“年味”。为帮助全市“一老一小”两个特殊群体温暖过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慈善总会、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青春温暖行”迎新春送关爱活动的发车仪式在希森欢乐岛正式启动,5辆邮政快递车将把价值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发送到13个县市区的1000名困难群体手中。

  上午9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各方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都已摆放在广场上接受志愿者们的集中消杀,确保每一件捐赠物品的安全,同时来自各个县市区的志愿者代表也全程参与整个发车仪式,并将这些爱心物资“护送”回各自的县区。

  此次活动为全市“金晖助老”行动结对帮扶的困难老人购置羽绒服400件,为全市“希望小屋”“牵手关爱”行动结对帮扶的农村留守儿童购置书包、文具、水壶、围巾、学习卡等生活学习用品礼包600份,共计价值30余万元,将于春节前发放到全市1000名“一老一小”困难群体手中。

  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张方瑞告诉记者,“金晖助老”“牵手关爱”两项行动连续开展多年,是德州市共青团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在春节来临之际,通过青年志愿者们层层传递的方式,为这些老人、孩子送去新年物资,既是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倡议要求,又动员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青春力量。

  过年最重要的是要有“年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在发车仪式现场的中心舞台上,4名来自德州市青少年宫的书画老师共同挥毫泼墨,在铺满红纸的桌面上,用心书写着一幅幅春联和“福”字,2位剪纸老师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裁剪着窗花,没多久,春联、“福”字、窗花便铺满了舞台中央。随后,这些春联和窗花会通过邮政爱心车队、志愿者组织、青年志愿者的层层传递,把“年味”一同送到全市“一老一小”两个特殊群体的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此前,共青团德州市委通过大众网、青春德州发出招募令“1+1=爱!这个冬日,温暖与你同行!”,阅读量20万余条,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参与和支持,大智教育德城分校、山东金时代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捐赠物资,献上自己的一份热心,传递爱心,传播大爱。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