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多媒体廉政来拜年 吉祥平安过“廉关”

2021-02-10 21:04: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吴金松 彭晓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吴金松 彭晓明 宁津报道

  “我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艺术拍摄了‘年到说廉’贺岁倡廉短视频,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规矩、守法纪,过廉洁、文明、平安春节”,2月10日,德州市宁津县宁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张长英对记者说,这是宁津县春节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春节期间更好的恪守纪律规矩,宁津县纪委监委开展“两轮警示教育、一次廉政活动、N种宣传推广方式”教育模式,即面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县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分别开展“启航2021”专题警示教育和“两节”专题警示教育,在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展“年到说廉”文化活动,通过县融媒体“智慧宁津”客户端、闪电新闻“客户端”、“清风宁津”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等”N”种媒介推广廉政文化。

  “我们医院选取业务骨干和党员代表拍摄贺岁倡廉视频短片,县纪委监委、县融媒体相关平台迅速予以转发,对全县医护工作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提醒作用。”宁津县中医院宣传科科长张涛说。截止目前,已有102个部门单位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和“年到说廉”文化活动,宣传推介各类廉教视频34个、资讯45条。

  据了解,宁津县纪委监委在推动全县范围廉政教育的同时,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拍摄了《做对“选择题”,平安吉祥过“廉年”》廉政贺岁片,以“有问有答”、活泼生动的电视艺术形式教育党员干部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播出后仅一天,浏览量就达8900人。另外,宁津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还联合拍摄了《廉说廉动》干部说廉专题片,让不同领域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走进镜头,“倡”响廉洁机关、廉洁家庭、廉洁校园、廉洁社区、廉洁农村、廉洁企业“反腐倡廉”主旋律。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建军介绍,宁津县纪委监委以强化廉政教育效果为目的,以改进和创新教育方式为抓手,开拓教育媒体资源,创建“鬲津廉视”视频号,创新廉教体裁,强化媒体合作,构筑起“一体推动、个性鼓励、多媒融合”的廉政教育体系,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由不敢腐向不想腐转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