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德州春节期间商品销售1.6亿元,同比上涨106.89%

2021-02-18 07:48:16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月17日,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价格稳定,肉、蛋、鱼、蔬菜等货源充足。据对全市30家商贸企业和21家餐饮企业监测,截至目前,节日期间商品累计约实现销售16368.69万元,同比上涨106.89% ;餐饮经营收入约467.65万元,同比上涨257.12%。

  春节假期,商贸企业保障供应、扩大消费,客流量大幅上升,销售金额快速增长。商超加大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储备,例如德城区大型商超今年春节市场生活必需品储备量普遍比上年同期增长10至20%;临邑县大中型超市库存量较平时增加两成以上。针对春节消费特点,各大商超纷纷采取限时秒杀、满额减赠、限时折扣等多种让利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者,销售额较同期大幅增长。电商消费如火如荼,部分大型商超开展“网上下单、送货上门”业务;众多商贸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抖音、快手等APP视频链接、直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销售,线上销售如火如荼。

  春节期间倡导就地过年,各大餐饮企业积极推行“外卖年夜饭”、团餐等活动,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节日期间销售收入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各餐饮企业在积极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推出丰富的餐饮套餐,企业销售收入逐步回升。春节期间亲友聚会数量增加,进一步推高了春节期间的餐饮市场,餐饮消费逐渐回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