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德州市住建局发文要求确保应急车辆在物管小区顺畅通行

2021-02-19 09:57: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物管小区要保证消防、救护等应急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享有优先通行权,方便在物管小区内顺畅通行,并公布全市消防车、救护车车牌号码统计表,要求物管小区将车牌号码录入车辆识别系统。

  应急车辆能否在物管小区内顺畅通行,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德州市出现个别物管小区智能道闸不“智能”,应急车辆进入小区不够顺畅,存在安全隐患,市住建局要求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类问题,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为认真落实保障应急车辆顺畅进出物业小区措施,经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对接同意,市住建局将德州市消防、救护车辆车牌号码公布,要求所有安装智能道闸的物管小区,将辖区应急车辆车牌号码录入车牌识别系统,方便消防、救护车辆能够顺畅进入物管小区。暂无智能道闸的物管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安防员工培训教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防、救护等应急车辆能够第一时间进入小区。

  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属地监管,把落实保障应急车辆顺畅通行措施,作为日常监督检查中一项重点内容,坚决杜绝妨碍、延误救援、救治情况发生,保持“生命通道”畅通。对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救护等车辆通行的,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附:

  全市消防车、救护车车牌号码统计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