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再创一部精品电影!德州信用电影短片《心愿》主创深入企业采风

2021-02-22 21:2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志玟 通讯员 张璐璇 德州报道

  2月21日,德州信用电影短片《心愿》(暂名)主创人员走进山东茂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德州六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深入企业采风,参考实地情况并打磨情节,力求再创一部精品电影,讲好德州诚信故事。

  记者了解到,《心愿》剧本由作家解永敏、石勇担任编剧,取材于齐河市民王成义务照顾孤寡老人董玉英的真实故事。小学时,王成就向老人许下“照顾一辈子”的诺言,此后便义无反顾、一生践诺,直至2016年不幸因白血病去世。31年来,王成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的善举感动了社会,并获得德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为塑造丰满人物形象,传递守信正能量,信用题材系列电影总策划、总制片、德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洪玉,作家解永敏、石勇,德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编剧刘晓东,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心等一行,深入山东茂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德州六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采风,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先进事迹,以丰富电影情节,实现电影置景与剧情创作的完美结合。

  《心愿》将有机穿插、艺术再现山东茂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茂源电力抢险救援突击队”的先进事迹。

  山东茂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为主的股份制企业,该公司始终坚持“优质高效、质量第一”的宗旨,先后参与了一大批重点工程,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先后获得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尤其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获评“德州市抗击疫情社会责任感企业”。公司总经理侯闽建表示,借助此次参与诚信题材电影拍摄的机会,将展现企业诚信理念和风采,建设打造一流的信用企业,助力德州诚信文化建设。

  据了解,《心愿》将由曾在国内外获得近200个奖项的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特邀著名演员出演。电影拍摄完毕后将在有关广播电视台和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网站进行展播,并参加国际、国内重要电影评选活动,进一步叫响“大德之州 诚信德州”的城市品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