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长达4个半月!德州开展文旅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2021-02-22 22:11: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王金鑫 德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2月17日全市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风险,2月22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大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自2月16日起,至6月30日结束,为期4个半月。排查要强化贯彻“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原则,主要针对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场馆、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文博单位、印刷企业、书店等八类企业单位,重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为深刻汲取禹城市“2.16”火灾事故教训,会议强调要对安全生产特别是火灾事故隐患进行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是景区、星级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进行地毯式、无死角排查,严督重查,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在本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各级各单位各企业“一把手”要负主要责任,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类企业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重大隐患没有查出来的,要依法依规依纪对有关人员追责;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查出的隐患无法整改的,要坚决责令关门;对各县市区检查不到位,排查整治走过场、造成重大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对各地各单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核查企业自查和各县市区检查的效果。通过督查核查发现自查不到位、问题严重的企业,一律依法处置。对各县市区检查不到位,排查整治走过场,造成重大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