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看看德州各县市区怎么做

2021-02-24 18:58: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德州报道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月18日德州市安委会印发《全市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来,德州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开展了多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运河新区:地毯式排查整治“三合一”场所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由综合执法部牵头,联合德州运河新区服务管理办公室、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等部门,对辖区生产、仓储、经营“三合一”场所集中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据了解,行动共检查 “三合一”店铺300余处,对于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当场整改或督促限期整改,以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津县:“三清三查”防范化解火灾风险

  德州市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三清三查”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全面加强辖区内流通领域电动车、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建立工作台账,严查违法销售电动自行车、消防产品的行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未经消防安全许可或者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九小场所”的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开展对农贸市场、旧货市场、仓储物流、冷库冷链企业场所的联合约谈和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

  德城区:拉网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德州市德城区教体系统针对全区56所中小学校、职业学校、高中开展无缝隙、全覆盖拉网排查。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各学校还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校园消防安全告知书》,将消防安全职责层层落到实处,目前已完成56所学校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下一步,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将对全区幼儿园、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和公共体育场所开展逐一排查,实行清单销号制度,确保不放过每一个隐患,保障全区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武城县:“线上+线下”开展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武城县召开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山东省消防协会注册消防评估专家徐庆峰授课,徐庆峰以“顺应改革,砥砺前行,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为主题,结合火灾警示案例,从如何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有效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通过现场、网络和电视直播方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镇街区、部门单位、村(社区)、企业设分会场,做到全县村(社区)居民、部门单位企业职工、各类经营主体全覆盖、无遗漏。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范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13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全区20个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将重点放在商户是否依法通过消防验收或者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市场内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使用易燃材质夹芯彩钢板搭建,电器线路、电器产品敷设、安装、使用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业户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车、给电动车充电,是否违规住人、做饭,是否存在“多合一”现象,员工是否会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内容,针对以上内容形成各检查场所的问题清单,限期完成排查问题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工作。

  此外,禹城、夏津、庆云、陵城等县(市、区)也迅速针对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宾馆、网吧、娱乐等重点场所,加油站、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了隐患排查行动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