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站派出所连续查获两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案件 均予以收缴并罚款

2021-02-27 14:31: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程明洋 德州报道

  春运返程已达高峰,各大车站客流量不断上升的同时,广大旅客要注意安全出行。近日,德州站派出所连续查获两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案件。两名旅客在进站过程中,被铁路民警查获。

  据铁路警方提供信息,2月26日,旅客范某,山东省德州市人,在德州火车站进站时所携带一把三棱刮刀(具有三个刀刃的机械加工用刀),欲乘车前往河北张家口从事机械加工工作。所携带的三棱刮刀为钢质刀身,木质刀柄,刀具全长402mm,刀柄长约112mm,三条棱长约29mm,刀尖约30mm,较为锋利,经专业部门鉴定,该三棱刮刀为管制刀具。

  该男子对携带管制刀具进站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天津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处罚,所携带管制刀具予以收缴。

  2月24日,旅客罗某,山东省德州市人,在德州火车站进站时携带一把自锁刀(具有自锁装置),欲乘车前往济南。所携带的自锁刀为钢质刀身,刀具全长210mm,刀柄长约110mm,刀刃长100mm,较为锋利,符合管制刀具认定标准。该女子对携带管制刀具进站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天津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对其处以罚款一百元的处罚,所携带管制刀具予以收缴。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切勿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否则触犯法律将被处罚。如果不明白所携带的行李物品是否为违禁品或危险品,可提前拨打铁路官方客服12306进行查询,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春运期间,天津公安处德州站派出所继续加大安检查危力度,严防旅客携带违禁品、危险品进站乘车,为广大旅客营造更加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