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党史、设政治课堂......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这场部署会议鼓干劲

2021-02-27 14:31: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王忠民 刘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忠民 刘阳 德州报道

  2月26日,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讲政治、勇担当、创一流”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胜做动员讲话

  开展“讲政治、勇担当、创一流”活动,旨在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打造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强化政治属性;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服务对象的元素优势、红色资源的平台优势,丰富党建活动内涵,着力培育“军的气质”党建工作品牌;践行党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服务退役军人,号召全体党员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奋力开创“军的气质”党建工作新局面。

  活动确定开展“天天读原著、学党史”活动、开设“第一政治课堂”、开展“送温暖、讲政策、感党恩、叙真情”活动等11项具体内容,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贯穿活动始终,把局业务涵盖其里。从2月份开始,12月份结束。

  为保障活动顺利有效实施,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全局将活动开展与争创“红旗党委”、模范机关创建有机融合,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秉持“赶考”心态,弘扬“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考题,历练党性修养,用心主动参与,力戒形式主义,力促通过各项实实在在的活动载体,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2021年各支部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工作干劲更加充足。

  “动员就是开战,岗位就是战场,自己身在烈士陵园工作,从事伟大崇高烈士褒扬事业,时刻以英烈为镜,旗帜鲜明‘讲政治’,锻造最强的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书记陆军说,他们将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时刻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领悟原著,叩问初心,把支部工作抓在手上,干在实处、对标对表、寻求突破、谋求创新、走在前列,积极争创过硬党支部,做好2021清明祭英烈各项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