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州|粗心大学生返校途中丢了行李?铁路民警辗转百里寻背包

2021-03-01 19:0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实习生 郭妍茹 通讯员 程明洋 德州报道

  随着寒假逐渐结束,返校的大学生迅速增多,这就在德州火车站形成了以“学生流”为主的客流高峰。与此同时,因疏忽而丢失随身物品的情况屡有发生。这不,2月28日,天津公安处德州站派出所的民警与列车工作人员便合力帮助大学生小韩找回遗失在列车上的背包。

  2月28日早9时许,刚刚从德州火车站下车的大学生小韩赶来德州站进站口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称购买银川至德州K1805次列车车票到达德州站后,由于着急下车,火车上人流较大,不慎将双肩背包遗忘在车厢里,直到出站后才想起背包丢失,包内有笔记本电脑、学生证、钱包、银行卡等重要物品。

  眼看返校在即,却丢失了重要物品,小韩急得抹起了眼泪。民警韩文棣立即开展工作,经查询该列车前方即将到达泰山火车站,民警一方面协助小韩拔打铁路官方客服12306电话联系列车工作人员,另一方面立即与K1805次列车乘警联系。

  通过列车工作人员紧张的查找,最终在车厢卧铺下边找到了该背包,通过清点包内物品完好无损,最终该背包被移交至泰山火车站,经返德列车带回德州站交还小韩。重要物品失而复得,小韩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

  铁路民警温馨提示,旅客乘坐火车返程时,特别是上下车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漏拿错拿。如果发现漏拿错拿请及时拨打铁路12306官方客服电话或者向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以便第一时间妥善解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