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救助金额10万元! 德州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真暖心

2021-03-01 19:07: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圣祺 德州报道

  “感谢市总工会对单位职工张卫鑫的救助,一次性发放大病补助金5.8万元,对于职工本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帮助!”近日,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向市总工会送来锦旗,该公司工会主席王静对德州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大病医疗补助)工作表达由衷感谢。

  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会员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中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维护职能,切实帮助干部职工减轻医疗费负担、解除后顾之忧、激励担当作为,提高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水平,完善德州市多层次、多渠道的社会救助体系,市总工会采取“基层工会互助保障自主运行,患病职工大额花费上级补助”的模式,开展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大病医疗补助)工作,凡是按时足额缴纳工会经费,且建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的单位职工,可享受市县工会的大病补助。

  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已经有260多个单位开展了这项工作,参加职工超过5万人。2月1日,市总工会举行医疗补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首批27名大病职工发放大病补助金107.2万元,最高救助金额10万元。

  接下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会员为核心,以减轻职工个人医疗负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化解职工患大病、重病医疗风险,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为,为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