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院五部作品获奖!省政法委微电影微视频获奖名单揭晓

2021-03-02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群 胡泽瑞 德州报道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揭晓,德州法院共有五部作品获奖。

  其中,微电影《囚生》获得一等奖。该片是以德州经开区法院审理的校园欺凌涉恶犯罪案件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主人公“郑毅”和好友“张小白”长期遭受同学“魏来”的欺凌,在法官的引导下,战胜自我,勇敢揭发。最终“魏来”等恶势力团伙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好友“张小白”再次回到学校,校园重新恢复了宁静的故事。片中很多角色都由干警本色出演,呈现了人民法院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坚定决心和干警的主动作为精神。

  附:获奖名单

  微电影类

  一等奖

  德州经开区人民法院《囚生》

  二等奖

  临邑县人民法院《被套路的青春》

  平原县人民法院 《黑手》

  微视频类

  三等奖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天平担当》

  原创剧本类

  二等奖

  乐陵市人民法院刘刚《半盒烟》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