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诚信”名片 德州市信用协会将于下半年成立

2021-03-02 18:33: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李佳林 德州报道

  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更好推进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社会浓厚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指导相关企事业单位,于下半年正式成立德州市信用协会,填补德州市信用领域社会团体的空白。

  德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洪玉介绍说,近年来,德州市发展改革委秉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原则,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突破口,走出了一条以社会信用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德州之路。自2020年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德州市始终保持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前列。与此同时,德州市部分单位、企业、个人信用意识薄弱,自觉不自觉失信现象时有发生,有的企业甚至突破底线,被司法机关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不但影响了“信用德州”的良好声誉,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德州的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擦亮“大德之州 诚信德州”城市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德州市发改委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主导推进德州市信用协会成立工作,全面开创“政府主导、协会配合、全民参与”的社会信用建设新局面。

  据悉,德州市信用协会将着力打造政府助手平台、诚信宣传平台、信用培训平台、信用研究平台、信用交流平台和信用产品推广平台,积极开展信用建设、信用研究、信用交流、信用合作、信用培训、信用服务、信用自律等工作,如加快信用信息共享应用,逐步推动信用档案、信用评级在重点领域的广泛应用;协助政府机关对全市诚信之星、诚信单位、诚信街区、诚信企业给予有效激励,协助企业和单位做好信用修复;深入开展信用调查研究,为政府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决策依据;着力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助力全国诚信文化高地建设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