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铆足牛劲2021再出发 共青团德州市第二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3-02 18:13: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浩 通讯员 刘艳美 颜培增 德州报道

  3月2日,共青团德州市第二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部署2021年的规划任务,同时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国资、金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团工委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要学会倾听青年的呼声,在优化供给、服务青年上有新成效。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不仅要向上发展,更要向下融伸。”彭小毛在会议上说,不仅要在青年问题上持续发力,还要在优化城乡环境上持续发力,更要在凝聚青年组织上持续发力。坚持服务青年这一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以青年普遍性需求和特殊困难群体为重点,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牵挂青年冷暖,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帮助青少年在新时代成长成才、施展抱负。

  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共青团德州市委举办了团市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组建50人的“青年讲师团”,通过线上“云宣讲”与线下“面对面”相结合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0余场次。采取“三四五”工作措施,打造“希望小屋”关爱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共筹款400余万元,建设(开工)小屋300余处,超额完成年内自建小屋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德州市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团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张方瑞从讲政治、抓业务、强作风、守底线等四个方面规划了2021年共青团德州市委的工作方向,并要以聚焦工作目标,整合工作资源和科学工作方法狠抓落实。

  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战是最嘹亮的号角。2021年德州市各级团组织将咬定青山不放松、铆足牛劲向前奔,以争先进位的出彩行动,为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