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启用4个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

2021-04-02 21:22:57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海兴

  4月1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设立的四个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全部启用。

  据了解,四个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分别位于五环体育场、德州学院体育馆、运河古街广场和振华社区服务中心。此次共抽调了近百名专业医务人员组建接种队伍,并对临时接种点进行合理规划和部分改建。启用后,每日为辖区居民及重点人群提供8小时疫苗接种服务,可使德城区日接种能力增加4800剂左右。目前,德州市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219个,其中启用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7个。

  为打消群众顾虑,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国家接种政策和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放心接种。同时,还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培训力度,就新冠疫苗接种法律法规、疫苗知识、技术要点、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增强规范接种、安全接种意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全民接种工作将按照属地原则由各镇街统筹安排。(通讯员 高海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